• 惠泽人大事件

    公众号信息

    broken image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工作简报 | 2021年7月

    盛夏的七月,惠泽人第十届新公益志愿领导力研修班盛大开启也圆满落幕。这个月里,我们也还有序开展了北京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项目终评专家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西部计划骨干培训、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合一绿院浪花计划志愿者培训、2021第三届大兴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辅导等。

    broken image

    惠泽人第四届理事会:风险时代中赋能公益人才

    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第三届理事会迎来了换届。在理事长杨育红主持下,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换届决议,并一致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人选:理事长杨育红、理事:张杨、朱晓红、范秦、翟雁,监事:宗思语。监事井华现场监督并宣布理事会符合会议规范,决议有效。秘书处向所有第三届理事和监事们致敬,向他们三年来为惠泽人合规与创新发展提供治理、决策与支持的专业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broken image

    重构志愿服务——惠泽人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圆满举办!

    2021年1月16日,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理事、监事、理事会秘书、财务、团队成员等,会议于13:30正式开始,通过对去年机构整体情况的分析,更好制定2021年行动计划,促进志愿服务重构。

    broken image

    喜报!《2018年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指数报告》 荣获第十一届“优秀皮书报告奖”!

    2020年9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云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会议以高质量发展场景下的皮书研创、出版与传播”为主题,围绕皮书在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皮书的高质量发展、皮书研创的规范、数据流量与皮书传播等议题进行讨论。同时公布了2019年版皮书评价结果,颁发了第十一届“优秀皮书奖”和“优秀皮书报告奖”。

    broken image

    惠泽人获得社心联会长单位授牌

    2020年8月8日上午,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在绿景苑办公区会议室举行授牌仪式,共有17家社会组织参加了首批授牌。会长张青之、副会长林永和、刘松怀和秘书长毕艳媛为各家社会组织颁发牌匾和证书。林丹代表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出席授牌。

    broken image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第三届第六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7月11日上午在线召开。理事会由惠泽人创始人、常务理事翟雁主持,惠泽人理事长杨育红、理事张杨、朱晓红出席;监事井华,惠泽人运营总监、理事会秘书李晓、财务主管李文芳列席了本次会议,并履行相应职责。

    broken image

    惠泽人创始人翟雁出任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副会长

    2020年6月15日上午,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简称社心联)在京举办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由社心联会长张青之同志主持召开,审议了近期工作通报事项、拟公示的工作标准、新申请入会的团体与个人会员、建立专业委员会和社心联理事会人事事项。

    broken image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020年2月22日14:00-16:00,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本次理事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审议通过惠泽人 2019 年工作报告及2020工作计划及惠泽人 2019 年财务报告及2020财务预算。

    本次理事会由理事长杨育红主持,常务理事兼执行主任翟雁做惠泽人2019 年工作报告及2020工作计划。

    broken image

    回顾 |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2018十大事件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发展

    2018年是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持续努力的一年,机构在推动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积极影响力包括但不限于发布中国专业志愿服务标准i志愿学社正式成立与发布;支持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调研编著专业志愿丛书、蓝皮书,进行志愿服务国际化研究……

    broken image

    翟雁:公益组织有责任为志愿者营造友好的志愿服务环境

    作为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一家致力于以专业志愿服务提升民间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NGO提供专业志愿者支持的民间公益组织发起人、理事长,翟雁女士认为在公益圈me too事件引发的社会议题讨论中,我们有必要加入“公益组织要为志愿者营造友好志愿服务环境”这样的主题。
    broken image

    专业志愿,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扶贫能力建设项目

    7月19日,北京市民政局和市扶贫援合办联合召开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动员大会,国家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市扶贫援合办、市委社会工委、市农委,北京市对口支援省(区)民政部门、扶贫部门、对口支援地区代表,北京市各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外联办)相关领导,260家市级社会组织代表、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下属34个联合党委负责同志等共5百多人参加会议。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李晓签订扶贫攻坚协议,并进行项目推介。
    broken image

    《我是志愿者》系列公益短片第一季·第六期

    早上6:00 南里社区居民楼

    这个时间,大多数年轻人还没有醒来,这个楼门的楼门组长谷玉兰已经收拾妥当,在家里吃好了早餐,准备下楼去早市购买一天的蔬菜和水果。

    broken image

    里程碑 |“志愿服务实务丛书”之《专业志愿服务》开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8年4月29日,惠泽人召开《专业志愿服务》教材编前研讨会。本次会议正式成立了教材编写委员会,邀请了来自学术界、实务界专家和学者以专业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本书的编写。

    broken image

    【招募书】为志愿而教!第22期惠泽人志愿者培训师(VTTT-22)“魔鬼”训练营

    有没有人想用三天时间体验“魔鬼训练”从而换取一般人7个月的学习成长历程?有没有人想有效表达你的想法提升自己的领导力?有没有人想与一群正能量极强的社会各界朋友“出生入死”去“脱胎换骨”?有没有人想让在冷酷的社会多增加一些温暖去传播志愿精神?惠泽人十五年的经典课程,为志愿而教!诚邀各位亲参与和转发,让更多的中国人志愿起来。

    broken image

    惠泽人应邀参加境外NGO在华注册工作坊

    惠泽人应邀参加2017年7月28日在东直门居然大厦二楼宴会厅《喜宴堂》开展的境外NGO在华注册工作坊。

    broken image

    Bono Salon 首秀“新慈善时代和资本的力量”

                                      阅读原文

    6月16日下午,“专业志愿者沙龙”(Bono Salon)的首秀在北京金融客咖啡馆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新慈善时代与资本的力量”为主题,由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发起,联合亚洲公益创投网络(AVPN)和若水合投共同举办。

    broken image

    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参加 2017年《慈善蓝皮书》发布会

                                       阅读原文

    2017年6月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百富大厦举行。

    broken image

    惠泽人助力河北省巾帼志愿服务骨干培训

                                        阅读原文

    2017年6月12-14日,河北省妇联主办的河北省第三期巾帼志愿服务培训在石家庄开班集训,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作为培训承接机构,进行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基础》能力建设。

    broken image

    惠泽人出席志愿服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研讨会

                                                阅读原文

    本次会议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会议于2017年6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办。

    broken image

    第六届新公益社会价值领导力研修班(ILD-6)圆满成功

    5月13日,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和友成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新公益学院第六届社会价值领导力研修班(ILD-6)正式开班啦!